一個急著要交人資作業的學生踩到我的地雷..勃然大怒
 
來信(一)
Subject: 不好意思...
 
您好:
       我是XX商業技術學院的企管科三年級學生,因為我們人力管理課程,
需要您的資料,所以我想要來詢問一下,這個職位的薪資大約是多少?
只需要大約值就好,只是要提供課堂上的資料,希望您可以跟我說一下,
非常不好意思,也非常謝謝您!
       希望能盡快收到您的消息,如果有打擾到您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抱歉!
也希望您可以趕快招募到人才。
 
回信(一)
同學:
薪資向來是每家公司的機密資訊,
不能向任何人透露。
而且每個人的薪資都會因其學經歷背景及工作能力而不同。
 
您的來信亦未說明要查詢的職務是哪一個,
實在很難答覆您的問題,
很抱歉幫不上忙。
 
 學業順利
 
 
來信(二)
Subject: RE:不好意思...
 
抱歉我忘了自我介紹
 
我姓徐...
 
非常抱歉上一封信沒有說明我想要知道哪個職務的起薪...
 
這是我的疏忽..
 
我想要了解人力資源副理的起薪..
 
可以給我起薪就好了嗎????
 
因為我真的是作業上的需要...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
 
可以給我ㄧ個大概就好了嗎???如果是以最基本的能力,大概可以得到多少起薪...
 
如果真的無法透漏的話也沒有關係...
 
我就不勉強您了!!!非常感謝你的幫忙...
 
祝招募人員順利
 
回信(二)
徐同學:
如果你想問行政助理人員的薪資,
我可以告訴你, 每個月約2萬元~2萬5000元。

人資副理是很資深的職務,
薪資範圍非常廣,
程度超乎你的想像。

人力資源專業人員不是工廠作業員也不是門市人員,
不會有標準的起薪,
所以我很難告訴你所謂的起薪數字。

可能還是沒幫上你們的忙,
如果你們的教授不能諒解為什麼你們無法取得這份資訊,
請把我這封信的意見轉達給他。

如果想教大家認識各行各業的薪資水準,
不妨向○○○○人力銀行求教,
他們有完整的各行業的薪資水準統計,
比起隨便向一家企業抽樣調查取得的資訊更有參考價值,
而且不會誤導同學們的認知。(可能偏高或偏低)

祝好

XXX 敬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